撒迦利亞書  

 

差遣者與受差遣者不是同一位

根據二十三章二十節所說,耶和華的使者是奉耶和華差遣的。這裏我們看見一位差遣者和一位奉差遣者。撒迦利亞書二章八節和九節指出,差遣者和奉差遣者不是同一位。八節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說,在顯出榮耀之後,祂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。』(直譯。)九節末了說:『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。』,但因為第三節說:『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,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,』,這兩節聖經指出萬軍之耶和華差遣天使傳話。在第八節:『萬軍之耶和華說,在顯出榮耀之後,祂差遣我。』在此我們看見,差遣者與受差遣者實際上不是同一位。

 走三一神學路的人會掰說,子基督和父怎麼不是一個?這裡要指出一個事實:子向父禱告,而父回答子。(路三21~22。)倘若父與子是一個,子怎麼能向父禱告,而父又怎麼能回答子?撒迦利亞書二章指出,誰是奉差遣的,誰又是差遣人的?在撒迦利亞書二章八節和九節裏,『祂』─差遣者,和『我』─奉差遣者,差遣者是指萬軍之耶和華,受差遣的是天使。照這兩節聖經來看,耶和華差遣天使,因為耶和華是差遣天使的,天使是奉差遣的。出埃及記二十三章二十節也是這樣,耶和華的使者是奉耶和華差遣的,這點即使是三一神教徒都不得不承認的。

聖經沒有三一神

  "三位一體"是不佳的中文翻譯,會讓人誤解(例如天主教和東正教都皆誤解這辭),故應避免使用該辭。
  由聖經來看,神只有一位,所以沒有所謂聖父聖子聖靈三面講究(括弧內為聖經出處):

一、只有一位神,耶和華外再無別神
(參<聖經>申命記六,32:39;加三20;賽43:11;44:6;45:5,6,21;46:9)。

二、主耶穌不是主耶和華
(比較馬太23:37與以賽亞31:5、申32:11~12;
 比較哥林多前書10:9與民數記21:6;
 比較希伯來書1:10~12與詩篇102:24~27)

三、基督只是神的兒子,耶穌的血不是神自己的血(約1:1;羅9:5;來1:8;行傳20:28;賽9:6)
  耶穌只是真神的兒子、所以也有永遠的生命(約壹5:20;約17:3;約壹1:2;5:11)耶和華藉著基督賜給我們生命(申30:20;西3:4)
  耶穌是我的神所「立」的「主」(約20:28)
  耶穌基督是神所「立」的「救主」(多2:13(Sharp's rule;希臘文夏普規則))

四、「救主」耶和華「立」耶穌為「救主」,且只有「立」這一位「救主」。
(參<聖經>賽43:11;何13:4;路2:11;多1:4;3:4;猶1:24;徒13:23)

五、耶和華是造物主,且只有一位造物主,"獨自"、"親手"創造天地萬物。
(參<聖經>以賽亞書44:24;45:12;48:13;伯9:8;來1:10;約1:3;來2:10)
解經一例→以賽亞書44:24『從你出胎,造就你的救贖主─耶和華如此說:我─耶和華是創造萬物的,是獨自鋪張諸天、鋪開大地的。誰與我同在呢? 』 參考約1:3『萬物是藉著他造的;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。 』可知耶和華藉著耶穌創造萬物,我做個比喻:我藉著我的電腦寫出這篇文章再發布到網路上,請問這篇文章是我創造的?還是我的電腦?我的電腦有能力創造這篇文章嗎?同理可證,耶和華藉著耶穌創造萬物,請問這是耶和華創造萬物,還是耶穌創造萬物?三一神教徒的解讀能力實在是低劣無比啊!

解經一例→來1:10『又說:主啊,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;天也是你手所造的。 』該節經文是引用詩102:25『 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;天也是你手所造的。  』詩102:24是『我說:我的神啊,不要使我中年去世。你的年數世世無窮! 』因此,來1:10是說『神啊,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;天也是你手所造的。  』並非指耶穌!三一神教徒的解讀能力實在是低劣無比啊!所以其他經文就不必一一解釋了!

六、耶穌與耶和華都是主,且是獨一的主。
(參<聖經>可12:29;羅10:12;林前8:6;弗4:5;申6:4;猶1:4;啟22:6)是萬主之主(提前6:15;啟17:14,19:16;申10:17)

解經一例→可12:29『耶穌回答說:第一要緊的就是說:以色列啊,你要聽,主─我們神是獨一的主。 』這節哪裡有提到耶穌是主?三一神教徒的解讀能力實在是低劣無比啊!

解經一例→申10:17『因為耶和華─你們的神─他是萬神之神,萬主之主,至大的神,....... 』耶和華的聖名出現時,除了『萬主之主』,還會有『萬神之神』
啟17:14『他們與羔羊爭戰,羔羊必勝過他們,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、萬王之王。......... 』,啟19:16『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: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』耶穌的象徵詞(如羔羊等等)出現時,只有『萬主之主』或『萬王之王』,竟無『萬神之神』!可見耶穌不是神!看來三一神教徒實在是不熟聖經啊!這樣還敢出來傳福音騙吃騙喝嗎?真是無恥到了極點啊!所以其他經文就不必一一解釋了!

七、聖子從天降下,卻又仍在天(約3:13)聖父在天上,卻也在聖子裡(約14:11;),我作個比喻吧,我的文章經過網路出現在你的電腦螢幕裡,請問你的電腦是我的電腦嗎?既然不是,那麼,這些經文也就無法證實耶穌是上帝。
  主在教會中,也在天上寶座上,在信徒裡(啟1:13;4:2;羅8:10)我作個比喻吧,我的文章經過網路出現在你的電腦螢幕裡,請問你的電腦是我的電腦嗎?既然不是,那麼,這些經文也就無法證實耶穌是上帝。

八、聖父與聖子同尊同榮。
  (參<聖經>約5:23;17:5;13:32;賽42:8;48:11;啟5:12~14;彼後3:18下)我作個比喻吧,我的文章經過網路出現在你的電腦螢幕裡,請問你的電腦是我的電腦嗎?既然不是,那麼,這些經文也就無法證實耶穌是上帝。請參考→約17:22『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』聖父與聖子同尊同榮,聖子又將榮耀賜給門徒,但門徒不會因此成為上帝,所以耶穌也不可能因為曾與聖父同尊同榮而成為上帝,這就是聖父藉著聖子所定義的「合一」,這約17:22也是三一神教徒不敢常用的,因為一拿出來就會被打臉。

九、聖子與聖父原是一、見聖子即見聖父、子卻不是永在的父,這是因為子是從父所出。
  (參<聖經>約10:30;約14:9;15:24;賽九6;約1:18;創18:1)
賽9:6『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;他名稱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 』耶穌的名是『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』這四個名詞所組成,可見,『永在的父』只是耶穌的姓氏,路3:23『耶穌...是約瑟的兒子...』 ,約1:45『....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。 』既然耶穌是約瑟的兒子,在神看來是神的兒子,可見『永在的父』只是耶穌的姓氏,並非說耶穌就是永在的父或全能的神。

  所以,父神與主耶穌不是一位(參<聖經>帖前3:11"修直"、帖後2:17"安慰"、"堅固"為單數動詞,這是因為父神與耶穌的合而為一,如約17:22『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,我已賜給他們,使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合而為一。』 )
帖前3:11『願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裡去。』
帖後2:16~17『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、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, 安慰你們的心,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。 』

十、聖父的名不是聖子的名(約17:11-12)(約17:22)
  『永在的父』只是耶穌的姓氏(賽9:6)
  耶穌自稱是耶和華那"我是"只能證明耶穌是奉耶和華的名而來的使者(約8:24;8:58;13:19;可14:62)
  父、子、聖靈在同一個名裡只能證明聖子與聖靈居於副署的效力,(太28:19)台灣憲法第 37 條:『總統依法公布法律,發布命令,須經行政院院長之副署...』換句話說,總統公布法律時,還有行政院院長之副署,同理可證,太28:19『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』即是聖子與聖靈一同副署,因為行政院院長與總統並非同一人,所以聖子不是上帝。



  神與基督並非同一名號(啟22:1~4)『...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;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,也要見他的面。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。 』
啟22:8~9『這些事是我約翰所聽見、所看見的;我既聽見、看見了,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腳前俯伏要拜他。他對我說:千萬不可!我與你和你的弟兄眾先知,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,同是作僕人的。你要敬拜神。 』
啟22:16『我─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證明。我是大衛的根,又是他的後裔。我是明亮的晨星。』
基督在此提醒約翰,基督不是神,基督與基督徒都是神的僕人,基督自己只是天使,基督本人是大衛的根,又是大衛的後裔,基督本人只是明亮的晨星,基督徒不能敬拜基督,當然,三一神教徒不常引用啟22:16,因為一拿出來就被打臉。

十一、耶穌出於聖父,也出於聖靈;聖靈出於耶穌,也出於聖父(約16:28,13:3;太1:20;約20:22;15:26)
   聖靈和耶穌只是傳達真理(約壹5:6;約14:6)。真理不是來自耶穌,而是來自聖父(約14:24)。
約14:24 『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  』

十二、聖靈出於耶和華,所以聖靈不是耶和華自己。
  (比較希伯來3:7~11與詩95:7~11;
   比較徒28:25與賽6:9;
   比較來4:3與來3:11;
   比較來10:17與耶31:33)
  欺哄聖靈是欺哄神(徒五3,4)信徒是聖靈的殿、神的殿(林前3:16;6:19)
  主就是那靈(參<聖經>哥林多後書3:17;6:7)
聖靈是從耶和華而來,所以聖靈的殿當然是耶和華的殿,但聖靈不是耶和華自己,我作個比喻,電力是從發電廠而來,電力傳送到你的電腦,所以你的電腦才有電,但電力也可能因停電而讓你的電腦沒電,你就不能上網讀我的文章,所以詩51:11『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』就是這個意思, 聖靈可能被收回, 聖父卻不可能被收回, 所以聖靈不是聖父自己, 又, 發電廠可決定是否供電,若你幾個月沒繳電費, 發電廠就斷你的電,電力自己不能決定是否供電,所以電力不是發電廠 ,所以聖靈不是耶和華自己。當然,三一神教徒不常引用詩51:11,因為一拿出來就被打臉。

  神總是親自眷顧耶路撒冷,像鳥搧翅覆雛一樣。(賽三一5,申三二11~12。)
因此,當主耶穌說“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,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”(馬太23:37)但耶穌並非指明祂就是神自己,耶穌只是轉述聖父的「道」,請參考約14:24 『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  』 當然,三一神教徒不常引用約14:24,因為一拿出來就被打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ach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